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供销社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及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山东省召开 > 正文

供销社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及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山东省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7-03

  

\
      6月28-30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供销社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及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山东省即墨市召开。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各级供销社行业主管领导及再生资源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研讨会以“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及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从行业管理模式探讨、供销社体制由管理型向服务性转变、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向环保服务型发展思路转变、农村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产业处常明处长围绕供销社系统再生资源企业向农村环保型企业转型可行性分析及总社近期工作思路做了重要发言并指出:目前再生资源行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尤其是供销社系统企业,不能再走过去的老路,一定要把握好机遇,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定位,寻求新的发展。

 

  

\

 

  随后,广州市再生资源协会、石家庄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长沙市再生资源协会、山东肥城商务局、北京市聚多源物资回收公司、吉林市供销社、青岛利客来集团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青岛市再生资源总公司旗下的加工企业,该企业已初步完成由回收分拣向加工利用的转型并实现较高盈利,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下一步,总社将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出台制定指导系统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会同中再生协会开始起草。再生资源企业的转型升级对各地供销合作社都是一个新课题、新挑战,目前尚无成熟模式,需要选择典型,先行试点,总结经验得失,总社将对试点给予资金和政策扶持,请供销社系统内各企业保持关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