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唐艳菊秘书长一行赴陕西调研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唐艳菊秘书长一行赴陕西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4-02-07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唐艳菊一行赴陕西调研造纸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废旧线路板拆解和商业秘密载体销毁运行情况,并走访了航天国华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和陕西金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

PART一

参观航天生态宝鸡造纸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中再生协会一行前往宝鸡,现场考察了航天国华生态环境有限公司造纸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锋详细阐介绍了宝鸡航源项目的工艺流程、处置能力以及项目运行现状。唐艳菊秘书长就废塑料的收集和预处理流程、立式旋转热解气化炉的技术特点和优势、烟气污染物的控制标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参观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

在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中再生协会一行参观了航天液体发动机的发展历程,以及航天技术在节能环保板块的军民融合应用情况。

航天国华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康向唐艳菊秘书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工业废物资源化处置领域的“3+N”核心业务布局和发展策略。会谈中,双方围绕构建可资源化固废回收体系、造纸固废的资源化处理技术标准、以及碳减排的核算方法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和交流。

PRAT二

调研组前往陕西省潼关县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区的陕西金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在座谈会上,总经理助理王东方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业务和相关资质。

据了解,陕西金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具备废弃电子拆解资质,并且已通过了环保部在线烟气排放指标验收。该公司还拥有线路板火法提炼贵金属技术,能够有效地从线路板中提取有价值的铜锭等金属元素。值得一提的是,陕西金国公司在2023年底已经通过了商业秘密销毁管理体系认证。该认证意味着公司在信息安全和商业秘密载体销毁保密工作方面达到了较高水平。

在交流会上,唐艳菊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商业秘密载体销毁通过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背景和目的。双方就标准制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停征等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还就退役风光资源化问题、企业资源整合和资源化获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产废企业、销毁企业到末端资源化企业赋能对接和推广模式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业务部副部长胡佳伟、标准工作组张菲菲、李妍妍一并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