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协会绿色发展系列丛书第三部征稿函 > 正文

协会绿色发展系列丛书第三部征稿函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02-21



2019年伊始,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突出强化顶层设计,将固废管理统筹到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当中,对未来固废产业的发展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作为战略性新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再生资源行业肩负着环境保护和资源保障的重要使命,必须从顶层设计着手,构建服务城市发展为目标的绿色可持续回收利用体系,激发企业模式创新。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生态文明总体战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推进城乡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助力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建设工作,探索以城乡绿色转型发展为目标的绿色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模式与技术设计,为政府规划和培育产业发展新模式提供路径选择,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拟于2019年筹备出版《助力无废城市  共建绿色体系——城乡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的绿色发展之路(暂定名)》一书(以下简称“本书”),本书拟由中信出版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这是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绿色发展系列丛书的第三部,前两部分别为《再生资源‘互联网+’创新之路》和《共享绿色世界——两网融合与垃圾治理探索》。上述两部作品的问世,填补国内了此领域研究的空白,并且理论依据充分,紧贴企业运营实际,以鲜活案例指导企业发展,成为工具包式的教材,赢得了众多读者的强烈反响。随着时代的发展,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的不断创新,应广大读者的要求,我们拟继续编纂这部系列丛书的第三部。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加强,包括大宗工业固废、城市生活废弃物、危险废弃物等各种废弃物的管理日趋规范,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为代表的城市及乡村回收体系建设在管理方式、建设运营方式、市场主体活力激发等方面面临着调整和重建,在建设标准、管理制度等方面亟需进行调整和创新,各地也都有自己的成功模式,同时也都需要在相关领域进行借鉴和交流。业内企业在参与“无废城市”建设中提前布局的愿望迫切,但苦于没有成型的范例可供借鉴。

本书作为国内首部“无废城市”与再生资源产业的政策集、论文集和案例集,拟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研究员、“两网融合”产业创新协作体专家委员会主任程会强担任本书顾问,拟固体废物处置与利用研究和应用领域知名专家撰写文章,固废处置及利用企业、城市环卫行业的知名企业家撰写相关再生资源运营的先进模式及成功案例。全书将对我国“无废城市”建设背景下的行业政策(国家和地方层面)环境,生活垃圾的管理机制、发展瓶颈、存在痛点、发展路径、发展前景做全方位梳理和深度分析,并展示先进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后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规划情况,推出“两网融合”和建设“无废城市”的典型模式和案例,辅以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与相关企业环境保护、税务、融资及企业标准化建设方案,以及社会治理背景下全民参与回收分类的行动案例和最佳路径。

本书的出版将为各地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行业企业提供运营借鉴,为专家学者和高等院校提供珍贵参考文献,为广大读者提供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建设“无废城市”的科普读物。本书计划于2019年5月31日前完成征稿工作,2019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本书将成为“无废城市”提出后国内固废领域的标志性读物。

现诚挚向固废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相关企业家和权威人士约稿。您的分析、观点和思想火花以及企业的模式、理念将随本书的发行得以广泛传播、企业的成功模式可以成功复制。您可根据编委会初拟的篇章框架自拟题目,也可与我们沟通增加新的篇章,并参与到相关篇章的编写工作中。如您愿意参与,我们将与您签订约稿协议,并支付相应稿酬。

投稿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 010-59338906   邮箱: crrapublish@163.com

附件:一、进度安排

         二、基本框架

         三、写作要求

         四、约稿协议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2019年2月21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