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潘永刚副会长、秘书长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 > 正文

潘永刚副会长、秘书长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0-30

    10月30日,中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在京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
    彭博社记者就第二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开发城市矿产,发展循环经济”的主题进行详细了解。
    潘永刚副会长表示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结构升级,再生资源蓄积量将大幅上升,“城市矿产”潜在市场很大。作为亚洲循环经济的交流平台,第二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云集了全球范围内众多的国家循环经济园区、电子废弃物处理、危险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塑料回收、再生资源技术成果、土壤修复、环境服务、污水处理等先进的解决方案。矿博会同期将邀请来自政策制定部门、科研院所、技术领先企业的百余名业内专家、企业家举行5场专业论坛,打造政、产、学、研一站式循环经济技术交流平台。



    潘永刚副会长就当前国内报废汽车拆机和废旧家电回收行业现状进行讲解,并就目前再生资源行业热点问题给予解答。当前中国经济正在面临转型升级,再生资源行业同样也在进入升级转型期。10月28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牵线促成的第一家城市矿产电子交易示范基地——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鸣锣开市。潘永刚副会长表示,协会促成双方的合作,目的就是为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引入电商交易、金融创新服务,降低再生资源的交易成本、物流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