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配套政策研究》课题 第三次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 正文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配套政策研究》课题 第三次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8-04

  受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承担了目录产品中废旧手机和电话机处理基金化管理相关配套政策研究工作。

  前期,课题组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两次研讨会并开展了两次调研工作,形成了现有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配套政策研究(废旧移动通信手持机、电话单机》第三稿。为更好的了解行业、高质量的完成研究工作,课题组于2015年7月31日在北京职工之家酒店召开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配套政策研究》课题第三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课题组邀请到的专家有:财政部税政司基金处魏岩处长、环保部固管中心电子废物管理技术部郑洋主任、中国电子工程院杨敬增所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王吉位常务副会长。受邀参会的企业代表覆盖生产企业——美国苹果公司、韩国三星公司等;回收企业——深圳淘绿科技有限公司;四机一脑拆解企业——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新绿源、四川长虹格润、荆门格林美公司等;深加工企业——自立铜业、美国ATMI、比利时优美科公司等;通信软件开发互联网企业——亚信科技有限公司。

  

\

 

  图一: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课题组汇报

  本次研讨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多方就大家广泛关注的废旧手机处理技术、准入条件、招标形式等内容进行了激烈而深入探讨。

  研讨会即将结束的时候,魏处和郑洋主任对课题组和参会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废弃手机实行基金补贴模式的核心是为了促进回收,促使淘汰的废弃手机进入正规的拆解企业进行规范化的拆解,从而实现环境保护的目的。所以,课题组在考虑承担支撑课题之初,就应该从社会回收量、环保工艺路线、基金补贴数额等指标多方面来进行考量和设定。

  

\

 

  图二:领导提出课题整改要求

  会后,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和企业代表意见继续对课题进行完善和修改,望各位企业代表积极献言建策。

  (电子分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