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关于积极应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 正文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关于积极应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0-01-28

各有关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关键时刻,全国再生资源行业同仁应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要有责任和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及全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教育引导。要利用企业杂志、报刊、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理念,既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性、艰巨性,又增强防控疫情的决心、信心,以企业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注重个人防护。行业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公共场所活动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用自身的安全组成全社会的共同安全。

 

四、担当社会责任。会员企业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捐赠防疫急需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积极为疫情地区防控纾困解难;行业各界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理性应对,不传谣、不信谣,用自身的行动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数量增多,严防疫情扩散事关重大。希望再生资源行业和企业,以党中央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坚决服从各地各级政府安排和调配,务请各企业在涉及疫情防控的节点上,严密布控,扎实到位。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2020年1月28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