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与管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 正文

《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与管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8日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北京工业大学戴铁军教授项目组完成的《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与管理》项目成果评价会。会议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作为评价专家组长组织了评价过程,参与评价的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所长助理、研究员程会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总工程师邢文彬、北京农学院包装工程系教授孙容芳。参会人员还包括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的业务部主管胡佳伟和戴铁军老师团队相关人员。

戴铁军教授汇报

评审会现场专家点评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所长助理、研究员程会强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总工程师邢文彬

北京农学院包装工程系教授孙容芳

《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与管理》技术成果解析了包装废弃物的物质代谢原理;定义了纸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的生态成本;构建了纸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的生态成本基准物质流图;开展了纸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的生态成本优化研究;给出了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技术与管理措施。

评价专家委员会听取北京工业大学戴铁军教授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认为该项目针对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定量研究了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的资源环境压力、生态成本及其技术与管理。为解决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与管理,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技术途径,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和行业标准要求,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包装行业的绿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