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商请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业委员会”的函 > 正文

关于商请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业委员会”的函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12-22


各园区、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平台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产业园区作为产业、企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是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系统作用和集成效应较为显著。推进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建设,不仅是当前发展产业集群的需要,也是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最佳突破口,更是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落脚点和重要路径。

日前,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将“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作为“碳达峰十大行动”之“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的重要任务。指出,要以提升资源产出率和循环利用率为目标,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推动园区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搭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共享平台,加强园区物质流管理。到2030年,省级以上重点产业园区全部实施循环化改造。

但现实中产业园区发展存在的定位不清、产业链多、产业链短、产业关联度低等关键问题,以及区域集聚效应差、土地利用效率低、同质化竞争严重、配套不平衡、产业带动作用不明显等共性问题也不容忽视,需集聚智慧,科学规划,强化绿色低碳引领,完善顶层设计,共同推动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鉴于此,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拟发起成立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委会(简称:园区专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持为政府、园区、园区企业、园区之间搭建“四道双向”服务大平台,探索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建设绿色低碳发展高端智库,建立绿色低碳发展标准体系,建立多维度、多渠道互动合作机制,推广绿色低碳发展经验,有效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进而推动产业园区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构建服务产业园区发展的全方位生态体系,提高和改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水平,开创新格局,促进新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及区域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

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委会的设立,是实现产业园区、企业抱团发展,共谋绿色低碳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在专委会成立之际,诚挚邀请作为核心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专委会发起设立工作,信息共通、资源共享、战略共谋、共建共赢,共同推动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

如贵单位同意作为发起单位,请安排填写《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委会发起单位回执表》,加盖公章,将原件快递至专委会筹备组。如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敬请致电。

盼复

筹备组联系:吕主任 18601289985(微信同号)

            曹主任 13552423236(微信同号)


附件:1.《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委会发起商请函回函》

2.《绿色低碳产业园区专委会发起单位回执表》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2021年11月16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