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牡丹江西安区全面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 > 正文

牡丹江西安区全面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日前,西安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区1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重点整治非法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和达不到再生资源管理办法要求的回收站(点),对无证照经营进行依法取缔,切实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为,达到绿色环保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从9月1日起,西安区为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决定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依法整治、堵疏结合、综合治理、长效监管”的原则,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的回收站(点)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对占用道路、绿地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地)进行废品收购、晾晒、整理、储存废旧物资的站(点)进行整治;对未达到日收日清,转运不及时,堆放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卫生“脏、乱、差”,污水横流的站(点)进行整治。对于检查中存在不达标的回收站(点),执法人员现场立即督促经营业主进行整改。对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是否有照经营、规范经营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营业场所与营业执照登记场所不符的业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西安区将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以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开展“回头看”,评估清查整治效果,将未完全处置到位的问题纳入常态管理,坚决防止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乱象反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