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一标贯三区28亿!协会会长单位中再生集团所属供销环境中标本溪环卫特许经营项目 > 正文

一标贯三区28亿!协会会长单位中再生集团所属供销环境中标本溪环卫特许经营项目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9-06

供销环境中标本溪市环卫特许经营项目

8月29日,本溪市主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特许经营项目重磅开标,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1标3区收获28亿(成交金额:118,000,000.1元/年,经营期限:24年)。

本溪,坐落于辽宁省会沈阳边上,曾被誉为“盛京后花园”,东北最“南”花园城。一直是辽东中心城市,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自古作为辽东要冲,既有险可据,又四通八达。建国前后曾辉煌几时,是典型的东北老工业基地,矿产资源丰富,昔日的“钢铁之都”、“煤铁之城”,如今正回归自然美景的“中国枫叶之都”。岁月在这座曾经的“辽东要冲”上见证了两道迥然不同的轨迹,一道是钢铁洪流的巍巍光芒,一道是山河风物的繁茂重生。本溪市曾是新中国成立时最初的12个直辖市之一,曾与天津、上海等城市并列,优质焦煤、低磷铁、特种钢源源不断地从本溪的工厂中生产出来,输往全国各地,它们构成了新中国经济建设的骨骼和血肉,同时也形成了本溪扎实的工业基础。本溪,曾点燃起东北地区最早的文明之光,见证过多场改变家国天下的惊天大战,曾因滚滚工业潮流而崛起,如今又以美景丰物端坐成一座花园城市,如何以昔日的工业势能转变为如今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今日的本溪正处于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是本溪市主城区首次环卫市场化,旨在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需要。

供销环境本次中标项目合作范围:本溪市主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特许经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投资建设特许经营区域内的转运站、公厕、垃圾收集容器站点,更新配置作业车辆设备,搭建智慧化管理系统、“多网融合”体系。

服务内容包括平山区,明山区、溪湖区三个市辖区内929万平方米(其中主次干路706万平方米、街巷路223万平方米),道路两侧绿地捡拾面积238万平方米,日产生活垃圾650吨。涉及的主次干道及街巷路的清扫保洁、绿化带捡拾、道路洒水、除运雪、公厕(含旱厕)管护、转运站运行维护、市政设施保洁维护、主城区内生活垃圾的收运及再生资源(生活端)的回收利用(含配合政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通过本项目合作将有效提升环卫作业质量、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和降低财政资金,形成市场化、多元化、规范化,多网融合的降本增效减碳的环卫发展新格局。

中国供销集团下属中国再生资源集团旗下的供销环境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属企业。公司紧扣国家双碳目标、无废城市建设及数字中国发展战略,依托再生资源领域多年积累的全国网络优势,聚焦人居环境提升,积极探索模式创新,打造了集城乡环卫一体化、 固(危)废处置、两网融合、生态环境修复和数字化服务为一体的城乡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再生资源集团作为循环经济领军企业,旗下的供销环境公司也正在倾力打造“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 的环境服务全产业链,实现前端资源分类回收、中端城乡综合服务、末端垃圾处理及资源化。本次中标辽宁省本溪市三区,表明供销环境强劲开拓辽宁的信心与决心,也彰显了本溪市政府对供销环境综合服务能力的高度认可。供销环境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环保央企担当和全产业链优势,更好助力本溪市创卫创城,以人居环境提升为切口,协助政府合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助推绿色产业建设,践行生态文明,挥就更美底色,造福当地人民,以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促进本溪市高质量发展,为带动辽宁走向复兴、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