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废旧纺织品开启再生资源产业新空间 > 正文

废旧纺织品开启再生资源产业新空间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3-28

3月21日,“2023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技术交流会”在广西梧州召开,与会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就废旧纺织品产业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存在的产业瓶颈和机遇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新华财经南宁3月22日电(记者范超)3月21日,“2023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技术交流会”在广西梧州召开,与会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就废旧纺织品产业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存在的产业瓶颈和机遇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发布了相关行业白皮书和团体标准,致力于推动“双碳”目标下的废旧纺织品循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2年,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200万吨。到2030年,建成较完善的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30%,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300万吨。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徐铁城说,这是国家层面上明确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发展的目标,废纺行业存在诸多空白领域,是相关行业企业的重要机遇。

与会业内人士就“双碳”背景下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废纺增值利用技术、打造废纺绿色分拣中心、企业参与碳排放标准制定等分享了经验和观点。

会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纺分会发布了《2023年中国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白皮书》和《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企业碳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再生棉纱线产品碳足迹核算方法》两项团体标准。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说,两项标准旨在“双碳”背景下填补我国废旧纺织品再生利用领域碳排放核算标准的空白,规范废纺回收利用企业碳排放核算方法及再生棉纱线产品碳足迹碳核算方法,推进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企业碳排放核算工作及再生棉纱线产品碳标签认证工作,进一步发挥再生资源行业对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支撑作用。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