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中再生协会副会长潘永刚一行赴咸阳、西安企业调研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副会长潘永刚一行赴咸阳、西安企业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06-30

2016年10月28-29日,中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副会长何方明、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和废纸分会副秘书长胡佳伟等应邀赴陕西循环经济产业园及西安再生资源交易市场调研。

据东方纸业集团董事长赵胜利介绍,陕西循环经济产业园由东方纸业集团作为主体建设运营,以废纸回收利用、造纸、包装及公共环境服务为核心,配套再生塑料、有色金属、工业废弃物等处理项目,依托咸阳武功县显著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一带一路地缘优势以及西安市再生资源的聚集优势,最终将打造成为综合型循环经济产业园和西部再生资源内陆港。

东方集团董事长赵胜利向调研组介绍情况

新的东方纸业集团的出现是武功县淘汰落后产能的结果,而董事长赵胜利同时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废纸回收企业——西安中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调研组随后来到西安中环位于西咸新区的两家废纸分拣加工中心。据总经理乔新生介绍,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大型回收企业和造纸企业已经开始了深度合作,为了在资金和销售上赢得竞争优势,他们与中国纸业下属岳阳华泰资源开发利用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

西安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是由陕西省物流集团下属的陕西朝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经营废家电、报废汽车、废钢铁、废有色、废玻璃等回收及简单加工,市场中的进驻企业100余家,年吞吐量超过40万吨,是西安市最大的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新近开发的西北再生资源在线交易平台也已上线。

西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朝辉公司总经理金政安告诉调研组,陕西省政府已经划拨了1000亩土地支持市场建设,要求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规划设计为工业旅游项目,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但对未来城市再生资源行业的存在和发展具有重大创新意义。他对协会近年来务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能借助协会的平台,吸引更多的有实力企业投入到陕西循环经济事业中来。

西安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炎黄生态馆展厅

西安再生资源交易市场炎黄生态馆展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