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参与、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模 > 正文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参与、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模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04-02

  2019年3月25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参与、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模式与智慧环卫关键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责任专家戴晓虎、廖利教授等11名技术和财务专家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科委社发处郑广宏处长、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科信处钱杰处长、上海城投(集团)科信处张国芳副总经理,以及上海环境院、上海环境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国天楹、上海市废管处、中再生协会、浙江工商大学、厦门环创等项目、课题负责人和骨干人员等一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上海环境院副院长陈善平主持。钱杰处长代表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的科技主管部门致辞发言,对与会领导、论证专家和项目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本项目启动实施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了该项目研究对于国家和地方垃圾分类意义重大,对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上成立了由陈勇、戴晓虎、廖利、吴玉峰等13位领域内资深专家组成的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上海环境院安淼院长为咨询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本项目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模式与智慧环卫的系统设计差异化、装备智能化、管理智慧化、体系标准化的需求,探索垃圾分类标准设定的多维影响因素和复杂环卫感知数据的协同处理理论,研究经济合理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模式设计方法体系,开发“源头质量判别-过程多元分拣-智能分类运输”的智能化装备体系,建设“感、联、知、控”智慧环卫云平台快速管控体系,构建全程分类智慧环卫标准化体系并进行示范。会上,项目负责人秦峰教授级高工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任务分解与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和计划进度等方面对项目实施的整体方案进行了汇报,六位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的任务内容、成果指标和推进计划等。

 

 

专家组认真审议了项目实施方案相关材料,重点对整体方案设置、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质询,给出了平均分达92.8的高分予以通过论证,并提出了要进一步凝练、聚焦,实现代表性成果产出和示范应用的要求。

 

 

 

 

 

郑广宏处长代表项目推荐单位、上海市科委总结发言,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项目团队成绩,希望项目组充分吸纳各位专家意见,聚焦项目目标指标组织好、实施好项目任务方案,强调项目、课题负责人要共同做好项目的推进和实施。

秦峰教授级高工代表项目组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实现良好开端。陈善平副院长代表上海环境院表示将不负重托,全力把项目实施工作组织好、管理好、推进好。

 

 

项目组还邀请了北京和兴会计事务所高级审计师丁自立老师,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和自筹资金的管理、支出和使用开展培训。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议程,标志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模式与智慧环卫关键装备”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