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二届“城市矿产”博览会落下帷幕 > 正文

第二届“城市矿产”博览会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2-19

12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展会进行报道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城市矿产”博览会于12月12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三天的博览会不仅仅给企业搭建了交易平台,更重要的是向国民传递了“城市矿产”的丰富内涵和对人类生存的影响,从而提高了国民对“城市矿产”回收利用伟大意义的认识。增加全民参与回收的自觉性。
    所谓城市矿产,就是用过的和废弃的经过加工可再利用的物资。是“破烂”--废旧物资--再生资源—城市矿产概念内涵的升华。体现出所谓的破烂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在保障中华民族国民生存条件和提高生存质量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供销合作社是城市矿产回收体系主体。计划经济时供销社专营,改革开放后供销社遍布城乡的加工企业网罗了1800多户回收点,仍然是回收体系的主体。本次博览会各省、市供销社纷纷组团前来参展参观学习。从分体现了供销社作为城市矿产回收主体地位的作用。
    博览会倍受行业、社会、政府的重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会长蒋省三,发改委环资司调研员赵鹏高,总社社团部部长孔培聪出席博览会并剪彩。
    博览会也备受主流媒体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均到会采访。新华网、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都作了连续报道。现连线央视12月11日7:33《新闻联播》节目和12日中午13:00《新闻直播间》的43分钟时播出具体内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