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2-15


    12月1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名誉会长白立忱发来贺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并致辞,十二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致开幕词,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上海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赵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新民,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镇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等。


    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是国内唯一以“城市矿产”为主题的大型专业博览会,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支持的国内全方面展示我国关于节能环保、发展再生资源及循环经济的专业展览会。第二届“城市矿产”博览会承续了第一届所打造的资源品牌优势,汇聚了超百家循环经济园区、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专业观众超过2万人。


    第二届“城市矿产”博览会涵括了“城市矿产”循环利用的各个方面,包括电子废弃物拆解利用、危险废弃物处理、垃圾分选与资源化、再生塑料改性、土壤修复、环境服务、金融服务、污水处理、设备制造等领域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展示,为企业的生产研发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32家国际参展团成为本届会展的一大亮点,德国URT回收技术有限公司、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亿嘉有限公司、奥地利埃瑞玛再生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美国国家回收技术公司(NRT)等知名企业把国际领先的设备和技术进行了集中展示,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现场达成意向的合作超过300项。
    本届展会也首次实现了城市矿产示范园区和生产企业的直接对接,来自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山东金升有色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周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哈尔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浙江再生慈溪大桥塑料城等大型循环经济园区的代表将自身园区规划理念和建设管理经验向参会企业进行了推介。


    为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国城市矿产事业发展的最新课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在展会同期举办了五场专业论坛,分别为中国再生金属电商平台发展论坛、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及相关政策研讨会、报废汽车与再制造技术论坛、再生塑料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和全国大中城市再生资源经济技术协作会,这些论坛从产业政策、技术创新、融资渠道创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解决思路和管理方案,着力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创新路线。

本届博览会成功实现了向社会各界展示我国建设“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优秀成果和先进理念的预定目标,为企业搭建起技术合作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发展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了技术创新和模式变革,为城市矿产示范工程的进一步推广和循环经济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博览会期间,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发布了《2014“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研究报告》和中国再生资源价格指数。《2014“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研究报告》发布了我国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回收量、回收值,加工利用量和深加工利用率等数据,总结了城市矿产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并提出政策建议。中国再生资源价格指数是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的首项综合产品分类指数,该指数的发布对于促进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和产业政策制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全国再生资源行业组织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也同期举行。以“共建未来的再生资源行业组织伙伴关系“为主题,对“互联互通”的实践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就共同搭建综合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培训咨询服务三个平台达成一致意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