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绿色社区”服务示范项目在西安持续开展 > 正文

“绿色社区”服务示范项目在西安持续开展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7-21

 以物换物乐趣多,十万爱心铅笔整装待发

  —— “绿色社区”服务示范项目在西安持续开展

  7月19日,“绿色社区”项目西安站在青年路第二社区再次开展,社区居民排着队在社区门口以物易物。据悉,今后西安市将把各个社区回收站点用移动互联网连接,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手机预约,会有专人上门服务,使居民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直接流入资源再生环节,减少城市垃圾。

  

\

 

  “一个废电池换一根铅笔,一件旧衣服换一包种子”…… 一大早活动刚刚开始,社区里的大爷大妈和小朋友就前来排队。

  “瞧!这是我刚刚拿4节旧电池换的4根铅笔,我要把它们送给山区的小朋友。”8岁的郑昀涵小朋友举着手里的铅笔开心地说。

  

\

 

  家住青年路第二社区的吴大妈告诉记者,之前的两次活动都错过了,孙子早上去上课,临走前特意交代她一定要把攒下的5节旧电池拿来换东西。吴大妈自己也收拾了两件旧衣服,一共换了5根铅笔和2包种子。“这种以物换物的办法真不错,给垃圾分了类,也节约了资源。”吴大妈称赞道。

  负责西安地区的陕西青年与环境网络运营总监张昕介绍,“绿色社区” 项目已经持续在全市社区推广。将建立社区回收网络,回收废旧纺织品、废电池、废旧手机、废玻璃等低值危险生活废弃物,同时组建一支青年志愿者团队,在社区内深入持续的开展活动,养成居民长效参与的机制,使居民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直接进入资源再生环节,解决城市垃圾分类难的问题。

  

\

 

  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负责人介绍:2015年“绿色社区” 项目覆盖全国,并重点支持西北、西南部地区。项目开展至今,在各方合作组织的联合努力下,通过“爱心兑换”的形式,已经收集了十万支环保铅笔,预计将在9月,将首批爱心铅笔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