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热烈祝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 正文

热烈祝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4-21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主办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大会于4月16-1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的160余位企业代表共聚于此,总结过去、共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发展大计。
    众所周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管理模式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绩,通过有效的规划管理、有序的资金征补方式、严格的数量审核机制开辟了我国乃至世界废弃物规范化管理的先河。行业普遍认为这是迄今为止管理细则最为到位、实施成效最为显著的一项政策。但是,同时由于这是一项全新而复杂的工作,无论主管部门还是从业企业都需要经历一段适应和调整的过程。我们昨天所遇到的问题的解决,迫切需要各相关主管部门合力完成。因此,应广大回收处理企业的需求,我们荣幸的邀请到财政部魏岩处长、发改委么新副处长、工信部霍婧、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高鹏经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吴鹏经理、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潘永刚秘书长、电子分会唐爱军秘书长、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循环经济研究所杨敬增所长及相关行业专家到会,与在座各位共同分析、探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政策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图1: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潘永刚秘书长为大会致辞


图2:财政部魏岩处长到会讲话并交流

 
图3:发改委么新副处长到会讲话并交流

    同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电子废弃物管理峰会,邀请到国际、国内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相关专业人士,介绍全球电子废物管理措施,了解电子废物管理趋势和市场预期。通过来自OEM厂商的真实案例分析,分享海内外消费电子、家电、汽车行业的经验教训。并现场展示来自顶尖厂商的回收利用与处理方法,评估最新的回收利用技术,处理方法和电子废物管理的挑战。

 
图4: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到会发言并交流

 
图5: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吴鹏经理到会发言并交流

 
图6:三星环境部总监David Scuderi先生发言并交流

 
图7:环保部固管中心孙绍峰主任到会发言并交流
    前期发展改革委已公布2014版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将手机、电话机纳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进行管理。因此废旧手机、电话机的基金征补及回收处理模式收到广大生产、处理企业的高度关注。鉴于此, 17时下午在行业大会同期套开废旧手机政策研讨会。苹果、三星、联想、TCL、长虹、格力、ATMI、优美科等国际国内优质企业主管负责人到会参与谈论。财政部、环保部、工信部分管领导将到会就废弃手机政策相关问题听取核心企业意见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图8:部委主管领导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在17日晚宴上,我分会对4月8日、9日在河南兰考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废弃电器电子行业技能大赛做了简短的总结和两个重量奖项的颁奖环节。
    根据参赛企业笔试和实操的测试情况,及企业选手现场表现等指标综合评判,获得中国第一届废弃电器电子行业技能大赛优秀团体奖的企业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第一届废弃电器电子行业技能大赛十佳企业分别为: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四川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格林美中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青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再生洛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华新绿源(内蒙古)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至此,中国第一届废弃电器电子行业技能大赛所有奖项已全部颁出。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第二届废弃电器电子行业技能大赛。
 

图9:颁奖晚会现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