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与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正文

中再生协会与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3-15

3月4日上午,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与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城区政府举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副秘书长蔡海珍,鹤壁市副市长、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区长关越,区领导李鸿斌、马云、直文峰,大胡街道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山城区关越区长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城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是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山城区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以更加紧密的沟通、更加完善的保障、更加高效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早结硕果。

潘永刚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协会人才、科研优势,以及在再生资源领域及循环经济领域园区规划的丰富经验,为山城区打造集高技术创新、先进装备引领、高端产业链完善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园提供务实高效的服务,为山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协会副秘书长蔡海珍与副区长直文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推动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方面展开密切合作。随后协会一行到循环再生产业园选址地、鹤壁市弘昌建材有限公司、河南万里绝热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结合产业发展特色和技术装备优势,积极推动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发展情况。

据悉,山城区隶属于河南省鹤壁市,位于河南省北部、中原经济群核心发展区,北与安阳市、安阳县为邻,西和林州市、辉县市搭界,东与内黄县、滑县毗连,南和卫辉市、延津县接壤。2021年入选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系河南省唯一。区内交通便利,省道东大线和葛嘴线分别过境,在城区中心形成“十字”公路通道,汤鹤铁路支线途径辖区9.2公里并在城区设站,鹤煤铁路专用线及浚鹤铁路为全区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带来极大便利。连接山西能源基地和山东出海口的晋豫鲁铁路在山城区石林镇设立一级站点,是晋豫鲁铁路和京广铁路交汇处唯一大型铁路编组站。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先后获批国家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国家级试点示范超过50项。同时,鹤壁市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三年名列全省第三,企业满意度调查保持全省第一,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进度全省第一,“三个一批”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居全省前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