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 正文

《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10-12

为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非国密)、公共机构(非国密)、商业企业、个人等涉密载体销毁过程中的信息安全,规范相关涉密载体的收集、整理、销毁方式和销毁流程。10月10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组织的《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原保密办主任王卫东、中央和国家机关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原副主任刘京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二级调研员彭景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处长张鸿飞、中国保密协会会员外联部主任周敏、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冷欣新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再生协会业务部副部长胡佳伟主持。

首先由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介绍了《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立项背景及目的。唐秘书长谈到标准的制定是确保商业涉密载体销毁过程中的安全,并使单位处理商业涉密载体有法可依。此项团体标准由中再生协会发起,已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审批立项,首批参编单位有深圳市绿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众安京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迪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广州南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原保密办主任王卫东谈到商业涉密载体销毁现状,王主任在会上还提出了由协会牵头起草《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的优势以及制定过程中注意的事项。

中央和国家机关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原副主任刘京生谈到涉密载体销毁要做到统一管理、集中实施、严格标准、确保安全四个方面。制定本标准的根本目的应是涉密载体要做到既符合标准安全又能成为可利用的再生资源。

众安京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赫分享了从事商业秘密载体销毁工作实践,也从实践角度出发认为现在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到了必须规范的时候,此时出台《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是行业的迫切需求。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标准工作组介绍了《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标准初稿主要内容和技术指标。与会的专家、企业代表就标准内容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提出目前商业秘密载体销毁后的尾料与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对接因标准的缺失存在较多的问题;专家认为此标准规范的核心是在确保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的安全同时,要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有效对接。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作总结性发言,潘会长认为《商业秘密载体收集销毁管理规范及技术要求》标准的制定和出台是在规范行业现状的同时,让商业涉密载体销毁更安全、与再生资源企业对接更环保,并能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为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会后,参加标准启动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前往众安京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商销中心现场参观。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再生协会秘书长助理曹阳、标准工作组张莅莉以及以下企业代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军队销毁中心(3209工厂)、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桥科技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广州南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绿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思迪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密山云水再生资源回收分拣有限公司、中国纸张纸浆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上海销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边角料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鑫广再生资源(上海)有限公司、宁夏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银川木林森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阳光科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拾起卖循环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拾起卖循环产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昌市恒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