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潘永刚副会长赴福州长乐区、广东金发集团调研行业碳减排工作 > 正文

中再生协会潘永刚副会长赴福州长乐区、广东金发集团调研行业碳减排工作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06-01

为对再生资源行业碳减排贡献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与碳减排的定量关系,提出行业碳中和相关政策建议,受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委托,5月26-28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偕同部分行业专家赴福州市长乐区、广东金发集团调研碳减排相关工作。

26日,调研团一行在福州市长乐区工信局李雪玲副局长陪同下,分别考察了福州吴航钢铁有限公司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环节并与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据悉,目前福建长乐籍企业家在全国各地投资的钢厂达500多家,其中相当一部分为短流程炼钢,短流程炼钢直接以废钢为主要原料,不需要体量庞大的铁矿石焦炭,在减排、环保等方面具备先天优势是目前国内钢铁产业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此次调研将为短流程炼钢的碳减排数据提供技术支撑。

28日,调研团一行来到广东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发公司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全球生产基地近20个,年产能达250万吨,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下一步金发公司将与中再生协会携手,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就能源、供应链、工艺技术路线优化等方面的碳减排工作开展项目研究。

中创碳投福建公司总经理赵彦春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铁军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产业发展总监胡睿众禾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聚川、中再生协会秘书长助理曹阳中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执行主任周长赛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