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报废车分会 >中再生协会创新发展研究院“再生资源与节能环保”网络直播大讲堂将于1月14日正式上线开讲了!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创新发展研究院“再生资源与节能环保”网络直播大讲堂将于1月14日正式上线开讲了!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02-05

我们旨在通过网络自媒体直播的优势,发挥众多相关再生资源与环保微信群的基础,依托中再生协会创新发展研究院所拥有的众多行业顶级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的资源储备,采取演讲与嘉宾对话、与微友现场互动的新形式,就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及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家宏观政策与微观走向、政府管理模式、领先技术、创新经营模式、最新发展路径、国内外最新资讯进行分享。

我们打破传统会议模式的局限,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便捷、灵活、新鲜、生动的优势,紧随时代特色,引领行业发展,直击行业发展痛点,突破行业发展瓶颈!通过嘉宾引领,微友互动,贴近实际,为行业发展探寻创新发展之路。

我们期待,通过直播平台,降低您的出行成本与会议成本,随时随地提升您的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

我们期待,通过直播平台,打造我们行业的专业网红,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期待,通过直播平台,提升再生资源与节能环保行业整体实力!

您的参与,您的收获,您的点赞,我们的感动!

美丽中国梦,一起在行动!


近期直播安排:

1月14日(周六)晚7:30-8:30,社科院齐建国教授领衔,权威解读《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及相关铅蓄电池回收体系试点;

1月21日(周六)晚7:30-8:30,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程会强研究员领衔,权威分享“垃圾分类与两网融合发展模式与路径分析”;

2月18日(周六)晚7:30-8:30,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权威分享《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之汽车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政策指引。

其他相关内容敬请期待。


 

1月14日(星期六)晚7:30,网络直播大讲堂首播,首播内容:《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权威解读。

去年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率先对电器电子、铅酸蓄电池、汽车及复合包装物实施生产者延伸制度。此《方案》首次系统提出生产企业要落实对其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在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及节能环保产业领域引发极大反响,生产企业、回收及相关处理企业、各大金融机构、新闻媒体闻风而动。业内相关企业对于《方案》高度关注,迫切需要解读。

此次解读分四个部分:

一、方案顶层设计

《方案》推出的背景、意义、内容、特点、实施的制度安排迫切需要解析;

对于生产企业如何落实方案的相关准备工作迫切需要研究;

再生资源利用产业会进行怎样的变革以抓住机遇;

什么是汽车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政策指引?铅蓄电池和饮料纸基复合包装上何为目标制?

解读专家:齐建国   

                      

齐建国 :中再生协会创新发展研究院国家政策导师,1957年7月出生于河北省迁西县。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经济研究所。1996年赴英国牛津大学作访问学者。目前任职中国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名誉院长。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循环经济与技术创新,经济分析与预测。独立和合作发表学术著作13部,独立和合作发表学术论文149篇,完成国家重要研究报告20多部,一般学术研究报告和内部研究报告几十部。多次参加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要文件起草。两次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10余项。曾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10佳优秀青年。

《方案》的起草参与者,有着深刻体会。

二、专项品种试点分析-----废铅酸电池

我们此次直播,在电器电子、铅蓄电池、汽车、包装实物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四个产品中选择铅蓄电池。环保部固废中心联合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再生协会、电池工业协会、国家环境保护铅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等单位率先启动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在8个省市试点地区现行先试,研究利用铅蓄电池生产企业自有营销网点,推动建立规范有序的收集处理体系。目前,北京、天津、宁夏等试点省市已相继发布工作方案,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开始生产者责任试点工作。将从行业管理角度,解析如何推动相关制造企业参与生产责任试点。

解读专家:何艺

                     

  何艺,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学位,现为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相关法规制度研究,具有较丰富的环境管理技术经验。
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实际负责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项目“铅蓄电池行业战略研究及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试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环境保护公益性项目、环境保护部财政预算项目十多项。参与出版学术《废物国际循环管理技术》等专著4部,作为第一作者在《环境保护》、《环境保护科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

三、生产企业----超威电池

作为铅蓄电池生产企业,超威电池主动推动回收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国家主管部门完善废铅蓄电池收集和转移等相关政策和标准体系的制定,大力推进铅蓄电池的生态设计、绿色生产、再生料的使用、环保包装、有序回收和规范处理,在行业内率先承担起生产者的责任。与我们一起探讨作为生产企业如何履行企业责任,以及怎样推动相关回收处置企业如何参与生产企业的相关工作。

解读专家:徐学良     超威集团董事长助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政策研究室主任

四、回收企业----北京鼎泰环宇公司

作为传统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机遇来了,怎样抓住?鼎泰环宇将分析怎样适应这种可持续运转的废弃产品的回收处置机制,提高回收利用率,减少回收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在经营模式、机制及经营成本方面怎样参与到试点工作当中,如何既环保回收和资源化利用,同时又能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解读专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