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加强固体废物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浙江玉环召开 > 正文

“加强固体废物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浙江玉环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0-10-10

   2020年10月5日-7日,由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安徽永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市宁沪钢球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市新宁实业有限公司、宁国市华丰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宁国新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宁国市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国双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协办的"加强固体废物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暨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浙江玉环喜来登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以学习和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为契机,着力提升我市再生资源和铸造产业的环境保护意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吴本爱指出:面对新形势、新理念,协会要牢记"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尽心履职,勇于担当,为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以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铁英回顾了我国环境保护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新修订的《固废法》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

 

宁国浚洁环保治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小宣结合我市铸造行业的环保现状,重点剖析新《固废法》实施后企业在固废产生、收集、分类、贮存、处置环节上责任风险加大,违法成本增加。

 

最后,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荣誉会长、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争当"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会议期间,宁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组织与会代表考察了玉环近海海域生态环境、晟洋家具公司和雁荡山风景区,走近大自然,亲身感受"我们既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又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更是生态文明的受益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