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废纸价飙涨已超部分粮价,废纸回收行业规范急需建立 > 正文

废纸价飙涨已超部分粮价,废纸回收行业规范急需建立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8-05-18

       近日,国家突然发布特急文件,决定对美废加强监管,令国废价格进一步抬高。在北京市,收废品的胡师傅表示,目前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收购废纸,相比一年前的价格已经翻了两倍。
 
       废纸价飙涨,几乎超过小麦价格
 
       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秘书长张慎金透露,国产废纸每年约四五千万吨,增长的潜力很小,2017年进口废纸则在2800万吨,其中美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而美废监管政策的收紧,使得国内市场的废纸价格一涨再涨,达到每吨3000元的价格水平、相当于每斤1.5元,这几乎超过了小麦的价格。目前,华北新小麦价格上市也不过是1.1元每斤左右。
 
       虽然这场废纸争夺战十分热闹,但多数造纸企业仍将面临“一纸难求”的尴尬局面。华泰纸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造纸厂的废纸存量仅够维持到月末。
 
       北京市废纸回收总量低于去年,废纸回收行业规范急需建立
 
       进口废纸政策趋紧显现出我国整治“洋垃圾”的决心,新政将促使进口废纸向量少而质优的方向发展,同时减少因含杂质而导致的纠纷。对于国内废纸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新的机遇。
 
       但一直以来,基层的再生资源网点呈现“小散乱”的特征,环保风暴也席卷了废纸回收的主力军。据了解,目前北京大约有70多家废纸打包厂,较以往减少了一半。虽然单个打包厂的废纸回收量比以前有所增加,但回收总量已经低于去年。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需要尽快建立废纸回收行业规范,推动回收企业规模化、规范化,同时也要提高垃圾分类程度和回收废纸的质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