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清理整顿废旧衣物等再生利用行业 > 正文

河南省清理整顿废旧衣物等再生利用行业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10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了解到,河南省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物、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
 
  此次活动将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与居民区混杂、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无证无照小作坊;无环评审批手续、未办理工商登记的非法企业;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且无法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加工利用“洋垃圾”的企业;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含有毒有害物质的电子废物、废塑料加工利用的企业。
 
  重点整治加工利用集散地:在一个工业园区或行政村内聚集5家(含)以上, 或在一个乡(镇、街道)内聚集10家(含)以上的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再生利用作坊和企业。对行政村内或城乡接合部与居民区混杂的集散地将依法坚决予以取缔。对环保基础设施落后、污染严重、群众反响强烈的集散地,报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取缔。对集散地内非法加工利用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