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秘书处联席会在北京举行 > 正文

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秘书处联席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01-22

  1月17日上午 ,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秘书处联席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中国包装联合会网络信息部部长董威,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莫杏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邓庆元、战略合作部副主任张华筠,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以下简称“中再生协会”)业务部主管兼废纸分会副秘书长胡佳伟、废纸分会信息部主管张莅莉等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快递协会信息部高级主管成蕙子主持。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会上讲到2018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07亿件,同比增长26.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38亿元,同比增长21.8%。孙会长强调快递包装要坚持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化的原则开展工作,并就具体实际情况践行上述工作原则的现状进行了阐述。

中再生协会业务部主管兼废纸分会副秘书长胡佳伟阐述了2019年中再生协会就绿色快递包装联盟工作计划将主要围绕以下四点开展:第一,在试点城市开展快递包装物绿色回收示范项目;第二,在社区共建快递包装回收服务站;第三,重点关注快递包装物中塑料包装及填充物的前端回收技术和设备推广;第四,持续推广宣传纸包装可持续回收规范及标准:2019年中再生协会重点围绕《废纸分类等级规范》、《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等新修订的行业标准配合联盟优选可信赖的回收商搭建快递包装回收链条。

 

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秘书处联席会总结2018年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的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工作要点和其他成员单位进行了探讨,联盟秘书处成员也分别阐述了本单位就绿色快递包装联盟的工作计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