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中国废纸进口管理措施研究课题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 正文

中国废纸进口管理措施研究课题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8-09-20

2018年8月17日,受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就中国废纸进口管理措施研究课题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业务部主管胡佳伟、信息部主编张莅莉和北京师范大学毛显强教授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刘峥延等参加此次课题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环保意识的增强,近些年来,人民群众对环境危害大的固体废物进口反应强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禁止洋垃圾的进口已经成为重大的关切事宜,全面禁止洋垃圾进口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

课题启动仪式中,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双方交流了课题计划和内容,希望为国家调整废纸进口管理政策、措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