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第十届中国纸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再生协会将联合纸业商会共同修订《废纸分类等级规范》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纸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再生协会将联合纸业商会共同修订《废纸分类等级规范》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11-13

  11月9日,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纸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顶层设计下的价值回归与理性发展,中再生协会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环保红线下,中国回收纸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发言,并代表协会与纸业商会就《废纸分类等级规范》的修订签订合作意向书。来自全国造纸及相关行业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围绕造纸行业在新的环保政策和市场环境下,如何理性判断未来,使价值合理回归而展开讨论,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健康发展,聚焦环保风暴与进口废纸管理规范,一致认为环保将成为造纸企业未来发展的生命线。

  会议由河南投资集团总监郭海泉主持,东莞建晖纸业董事长黎桂华和安德里茨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分别致开幕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在宏观形势板块,分析了十九大后中国经济与纸业发展机遇。他认为中国经济形势积极因素越来越多,将保持稳中向好。造纸业要抓住有利机遇,实施“三品”战略,依靠提高技术含量和打造品牌影响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郭永新分析2017制浆造纸业形势,他将2017年的纸业用“白热”一词来描述,把目前的市场现状对比2008年的市场大起大落,提醒大家要避免历史重演,保持市场供求平衡。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分析了废纸回收行业和废纸市场的现状和问题,梳理解析了近期广受关注的进口废纸规范管理办法以及国内废纸回收行业一年多来的产业政策,对国内废纸回收量是否能够支撑造纸所需废纸原料做了理性的分析,提出造纸行业应与废纸行业共同构建健康的供应链关系,废纸回收行业需要尽快建立规范体系的观点,并对目前回收行业发生的转型创新等应对挑战的策略和案例进行了分享。

  会上,唐艳菊秘书长与纸业商会张慎金秘书长就《废纸分类等级规范》(SB/T 11058-2013)的修订工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该标准为中再生协会负责起草,商务部2014年颁布的废纸分类行业标准,实施以来为业界广为关注,为了适应国内废纸供求市场的新变化,进一步推进国内废纸统一的分类及质量规范的实施和广泛应用,提高国内废纸质量、降低交易成本,中再生协会于2017年向商务部提出了标准修订的申请并获批立项,修订后的《废纸分类等级规范》会更加贴合实际交易需求,同时纸业商会和中再生协会将联合推动标准的实施。

  面对纸业的火热行情,企业的大佬们保持了理性和冷静,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对于行业的最新思考。

  华泰董事局主席李建华:面对行业的好形势,企业更应理性发展,防止出现新一轮的“一哄而上、一哄而下”的局面,防止盲目发展。

  太阳纸业董事长李洪信:当前行业形势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纸业通过近几年转型升级进入恢复性增长期。然而虽然当前行业形势表面一片大好,实际是异常复杂。造纸企业应更加注重内部研发,提供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有效供给。

  中国纸业董事长黄欣:全行业特别是大企业要增健经营,合作发展,形成行业中流砥柱,共担共建中国纸业新时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