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商务部公布《2017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废纸分类等级规范》等标准修订申请准予立项 > 正文

商务部公布《2017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废纸分类等级规范》等标准修订申请准予立项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4日商务部公布了2017年《2017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起草的《废纸分类等级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管理规范》、《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三项标准修订项目获批。

  《废纸分类等级规范》由商务部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起草,2014年12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国内首个对废纸分类和等级进行详细划分的行业标准。《废纸分类等级规范》根据废纸的来源和用途,将废纸划分为八类25个品级:废纸箱、废报纸、废书刊杂志、废牛皮纸、废卡纸、废铜版纸、废页子纸、特种废纸,并按照废纸质量、不合格废纸含量、禁物含量、水分含量的不同对每一类废纸进行2-4个等级的划分。

  《废纸分类等级规范》自颁布以来,对指导市场交易、跟踪国内废纸指数、引导废纸行业规范发展、对接国际废纸贸易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废纸”定义不能准确定位可利用的“回收纸”这一概念,同时随着近两年废纸质量标准的提升和主要企业废纸质检标准的调整,现行《废纸分类等级规范》需要对“废纸”和“回收纸”定义,以及流通中回收纸的质量要求进行必要的修订。本次修订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使国内废纸质量规范更广泛的推行,并且与即将出台的《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相协同,共同引导废纸分拣加工行业规范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