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与山鹰国际就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和试点建设工作开展研讨 > 正文

中再生协会与山鹰国际就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和试点建设工作开展研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08-04

2021年7月31日,山鹰国际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就国家工信部2021年7月28日发布的《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展开一次面对面研讨会。会上山鹰国际以回收、造纸领域企业对本次的工信部发文内容向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以《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为背景,围绕国内废纸加工未来发展方向、废纸加工企业规范条件规定、国家未来政策的预判、行业标准如何规范、碳中和与碳达峰对废纸加工的影响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一开始,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详细介绍了废纸加工行业规范的背景、目的,规范条件的内容和条款,以及具体实施办法。她表示,在目前国家各部委陆续出台关于再生资源规范行业管理相关政策的大背景下,前端的废纸分拣加工也逐渐规范化、工厂化,规模化。通过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调整国家扶持政策导向,倾向于对符合规范条件回收企业支持,真正起到提高国内资源回收效率,稳定回收渠道,规范行业的目的。

山鹰国际作为国内头部造纸企业,近几年已经在废纸前端采购信息溯源管理、废纸加工中心的规范布局以及综合型分拣中心的建设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双方在未来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对废纸产业链的影响、带来的市场主体和结构变化以及对碳减排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山鹰国际副总裁严大林表示,山鹰国际自身不仅要做好后端绿色产业发展,更要做好前端信息溯源可视化,贯通整个产业链健康有序的发展。不仅要引领整个循环经济,更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经双方探讨,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决定授予山鹰国际作为国内首家废纸产品信息化溯源和质量管理规范化试点企业,以期通过龙头企业先行,尽快推动废纸行业规范管理工作的开展。

会后,唐秘书长一行现场参观山鹰华中基地原料仓库、热电厂和污水处理。更深入的了解了造纸工业4.0的山鹰华中基地,并以山鹰国际作为试点企业充满了信心。

参加本次会晤的有山鹰国际环宇中国副总经理余帅、山鹰国际环宇中国副总经理张金堂、协会废纸分会副秘书长胡佳伟、协会废纸分会信息主管张莅莉等。


【打印】【关闭】